当前位置: 首页>>新闻公告>>正文
图书馆全体教职工观看“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”直播
2018年12月18日  

40年前

18位农民按下红手印

成就了中国改革开放历史的一段传奇

26年前

邓小平同志南下广东考察

发表了著名的“南方谈话”

并种下一棵高山榕树

6年前

习近平同志在莲花山上离小平同志铜像不远的地方

再次种下了一棵高山榕树

被誉为中国改革开放再出发的“信心树”“希望树”

40年间

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前行

闯出了一条新路、好路,可持续发展之路

(摘自新华网听!习近平说改革开放40)

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12月18日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。图书馆全体在岗工作人员观看现场直播,感受改革开放40周年我国政治、经济、文化、社会等各领域的重大发展和巨大变迁。

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。1978年12月,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把党和国家工作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、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,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行新的长征。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,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。

40年来,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,艰苦奋斗、顽强拼搏,坚决破除阻碍国家和民族发展的思想束缚和体制障碍,开辟了中国道路,释放了中国活力,凝聚了中国力量,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,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,党的面貌、国家的面貌、人民的面貌、军队的面貌、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。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创举,也深刻影响了世界,为世界各国带来巨大机遇。

本次学习,使我馆全体工作人员体会到了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革,给我党积累的宝贵经验,给人民生活带来的福利,对全世界和平发展的积极贡献。我们决心以这次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为榜样,立足本职工作,增强“四个意识”,坚定“四个自信”、坚决做到“两个维护”,不忘改革开放初心,继续高举改革开放旗帜,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信心和决心,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,汇聚推进改革开放的磅礴力量,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,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、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、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,为维护世界和平、促进共同发展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懈奋斗!

F0E9

F0B1

E350

 

关闭窗口
   
  资询服务 更多>>
12
· 报告厅申请使用...
· 电子存包柜使用须知
· 图书馆开放时间
· 图书借还规则
  常见问题 更多>>
· 问:书刊超期、...
· 问:电子存包柜...
· 问:期刊阅览室...
· 问:图书借阅和...
  网站导航
职院主页 | 农大主页
农大图书馆 | 教学管理
中国国家图书馆
 
 
 联系我们 | 网站导航 

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